光年之外

每句留言和每个点赞都让非常高兴,谢谢大家肯赏脸看文,给我反馈
只码字,不参战,虽然用乌龟爬的速度码字🐢🐢🐢

岁月,爱人和美酒,这些是无法以数计的美好。

【陆之昂x颜末】港湾 (取名废)

(加穗子写完后,发现这个设定改一下可以套颜值2333,偷个懒,不知道有没有错别字)

饭桌上觥筹交错,时不时传来清脆的碰杯声和互相吹捧的嬉笑声。


“陆总还不到三十,就这么厉害,可以说是年轻有为了。”


“是呀是呀,我可羡慕陆总,这么早就事业顺利,家庭美满。”


这些客套的措辞在业务洽谈中,可谓是屡见不鲜,陆之昂对于这些吹捧,向来都以礼貌性微笑和一句“过奖了”,作为回应,态度不卑不亢,完美的挑不出任何弊病。


颜末有孕在身不久,颜大壮最是宝贝这女儿,得知她有了孩子后,直接放了她的产假,让她在家待产,并让陆之昂顶替她的空缺,着手处理公司要务,所以这样的交际也是避无可避。


他酒量算不上好,连着几杯酒下肚后,恶心反胃之感上涌,又不好在众人面前失礼,便随口编了个借口离席,好暂时得到解放。


刚踏出门不久,右侧口袋里的手机忽得震动起来,提醒他收到了新信息。


“陆之昂,你个混蛋,什么时候回来?”


来信的人不出所料,是他的妻子颜末,在这短短信息后面,还配着“委屈”的表情。


这段时间他工作忙碌,常常周旋在各类会议和饭局之间,陪她的时间直线下降,也难怪她会有些小情绪。


“还不确定,你别等我,早点睡,冰箱里有牛奶和小菜,要是饿了的话热一热吃,但别吃太多,万一消化不良就不好了。”


“知道了,啰嗦的陆婆婆。”她的短信迅速回来,这次跟了个表示“无聊”的颜文字。


和她发短信的一来一回之际,陆之昂心情大好,正想要重进包厢,就听到里面传来的谈话声,分贝不高,但因着与他相关,所以听得格外清楚。


“也不知道颜家那个大小姐看上那小子什么了,上次和我儿子相亲的时候,一点面子都不给,直接就说她男朋友在牢里。”


“说不定看上那小子皮相了。”


“也就这皮相还能看看,不然这种人,难道还有内涵?”


方才的祥和谈笑不复存在,只剩下对陆之昂的恶意讽刺。那短暂和睦,不过是这些人最擅长的商业掩饰,离了这层面具,他们从心底里把他归类于下等人。


某种程度上,他没有资格去反驳那些尖酸刻薄的话语,毕竟他才是犯了错的那个,后果再苦,也得受着。


后来这饭局是如何结束的他记不太清,就记得自己回席后,依然应对自如的谈成了项目,并以“妻子等他”为由,拒绝了那些人要去别处嗨一把的提议。


陆之昂回到家的时候,门前的一盏小灯还开着,用它昏黄的光芒,照亮了鞋柜附近小小空间。


他先是换好拖鞋,径直走向卧室查看颜末睡眠状况,却发现床上空无一人,又走到客厅,才看到颜末怀孕后也纤细瘦弱的身影,侧躺在沙发上。


“你回来了,这么晚。”


许是有心灵感应,从陆之昂进门那刻起,她就慢慢从浅眠中醒来。


“我不是让你不用等我的吗,怎么睡在沙发上?”


“你少自作多情了,我才没等你呢,我就是看完电视一不小心睡着了而已。哎呀,你怎么酒味这么重。”


颜末口是心非的技术已练到登封造极,是以一边说着嫌弃他的话,一边赶紧给他倒热水,找醒酒药,塞到他手里。


“呐,你快点吃,不然明天头疼了可别喊,我可不会同情你。吃完了快去洗澡,我去给你拿衣服。味儿这么重,熏死了。”


酒精作用之下,陆之昂的行动流利程度和言语组织水平,完全不能和她相比,还没来得及开口阻止,让他自己处理这些就行,颜末就已经风风火火的把衣服拿到浴室。


大概受到他人挖苦影响,看到她贴心的为自己忙进忙出的模样,陆之昂脑海中忽得生出了疑惑,且迫不及待的想要知道答案。


“颜末,你喜欢我什么呢?”


到底喜欢他什么才让她在追求他这条路上坚持不懈?到底喜欢他什么才能在处处碰壁后,也能重振旗鼓,打起精神继续靠近?


“干嘛突然问这个?你脑子喝糊涂了?”

“我很清醒。”


颜末开口嘲笑他时,发现陆之昂双颊虽带有酒后特有的浅浅红晕,眼神倒是清明一片,看得出未失神智,从而可以推断,他的发问不是一时兴起,胡乱瞎说。


不管这提问出于什么原因,她的确应该认真回答一次,好好传达那些曾经来不及说的情意。


“其实你要我具体说喜欢你什么,我也不知道。等到我反应过来的时候,你就是我心里不可或缺的人了。我之前一直很后悔,在你面前疯疯癫癫的,才没能在你入狱之前好好的告诉你,我有多喜欢你。我喜欢你笑起来的样子,喜欢你为朋友努力奋斗的样子,喜欢你对我无线包容的样子。喜欢到有了你之后,我再不愿意看其他人。”


“你这个傻瓜。”


陆之昂心内震颤频率由于她阐明的心迹,而大幅上升,快到他胸腔内堆积的感动快要爆发,本想伸手将她揽入怀里,又怕身上酒味惹她不适,只得作罢。


“我哪里傻了。要不是我,就你这样子,肯定还是个孤家寡人呢。”


颜末难得抒情这么一次,对方居然不感激涕零的给个真情回复也就算了,还说她傻,简直不知好歹。


“是是是,多亏有你,快去睡吧。”陆之昂不反驳不争辩,见时间已晚,还是以让她睡觉为第一要务,结束了这段谈话,只留他自己知道,她所说的有多么准确。


如果没有她,他必然深陷泥沼,无法自救;如果没有她,他必然无缘这软言温存,美好时光。


这件事过去一段时间后,陆之昂满是动力,成功谈下几个大项目,在公司地位越发稳固,连带着扭转风评,从负面的“前科罪犯”过渡到较为正面的“人谁无过”。


他居于高位,自然还是要出差应酬,不过每次处理完所有事务后,他总会马不停蹄的回家,实打实的成了恋家一族,还添了个“妻奴”的外号,不过他倒是乐在其中。


那家里有他日夜牵挂的人,是他可以永远停泊的港湾。

fin

麻蛋明天下午要考试还晚上写完了,希望我明天碰到一个和蔼的帅气的可爱的考官,给我高分。

评论(32)
热度(192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光年之外 | Powered by LOFTER